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弄泥满衣

弄泥满衣 满心欢喜 闻着陶土的味道修炼

 
 
 

日志

 
 

浙江省教研室张丰老师精彩语句  

2015-07-02 08:28:02|  分类: 职场修炼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独立备课能力是集体备课的出发点。

 (2)“教案拿来,作业拿来,试卷拿来”,“三个拿来”便意味着闭着眼睛进行赌博。

 (3)从某种意义说,精细的课未必有效,滴水不漏意味着没有学生发挥的空间。

 (4)总结成功的教学,往往不是先教后学,而是先学后教。

 (5)凡是学生学得会的,老师不用教,老师应该教学生有困难的。

 (6)未理解,就熟练,比不熟悉更可怕,正常应该是先懂后会,先理解后熟练。 

7)教学,应该是在学生已有的基础上进行。

 (8)学科意识过强,个人自管门前雪,跨学科的东西经常被忽略了。有综合感,而不是仅有学科意识,才是好老师。 

9)自修课是诞生尖子生的沃土。自主学习能力必须要起来。

 (10)从初一到初二,学生出现分化的原因,最主要是学生思维模式无法适应课程内容。

11)考试应该回归其本来的功能,诊断学生的学教师的教,而非仅仅横向比较。 

12)作业是即时复习。 

13)作业的分析和返回,是教学改进的基础。

14)技巧要考学生自己悟出来的,切不可以现成的教。

15)学习的本质,即信息的获取,信息的分析,信息的表述。

16)题海战术,让学生不愿认真审题,不屑认真审题。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