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弄泥满衣

弄泥满衣 满心欢喜 闻着陶土的味道修炼

 
 
 

日志

 
 

【二久必三】----大乔小乔  

2011-12-01 00:46:00|  分类: 织梦邂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久必三】乔小刀 捡破烂出身的励志商人

二年前,爷开始在车上放《消失的光年》,淡淡的都市民谣,一直听了很久。偶然听爷说大乔在出书,在拍记录片。我不知道他俩是如何认识的,只知道说大乔的第一场讲座是在美院做的,当然也不奇怪,爷做的学术讲座一直以来是跨学术跨学业的,有时候会又唱有跳,全然不是设计专业所做出的行为。今天终于见到活体的大乔小乔啦。。。。

【二久必三】----大乔小乔 - 燕泥陶语 - 弄泥满衣

微薄之盐是北京乃至全国最负盛名的民谣演出场所,创立者乔小刀更是传奇般的草根跨界艺人。

他在全国十几所高校巡回讲座,在对外经贸大学讲“成本”,在政法大学讲“证据”,美术学院讲“设计”;没碰过画笔,却靠捡垃圾办起了画展;没使用过设计软件,却用各种怪点子成为创意市集上最受欢迎的人;五音不全,却与侄女组成乐队,并一举成为当年音乐排行榜上久居不下的民谣歌手。

看待自己的跨界创作?

 乔小刀:我觉得没跨界,我还在那个圈里。跨界是个骗人的词。和我格格不入的我认为是跨界。音乐、艺术、展览、经营都是我的行当,我一直还在我的三界之内瞎跳。至今也没跳出多远。

乔小刀:我做所有事都是在算成本,时间成本和思路成本,然后找素材,包括我们在前期积累的人脉关系,每一个音乐人,每一个媒体朋友,都是素材,通过“微薄之盐”搭建人脉关系,生成横线竖线交叉就是一张网,将来这张网有多大就能够捕捉到多大财富。保持我们品牌的理念,谦虚低调,不要幻想大梦想,世界变化太快了,每个计划不要超过半年。最后是搭建平台“微薄之盐”,有了平台还可以做些公益的事。

【二久必三】----大乔小乔 - 燕泥陶语 - 弄泥满衣

“微薄之盐”是毕生的奋斗梦想

 消失的乔小刀去做什么?在人生最光彩的时刻,乔小刀急流勇退,创办“微薄之盐”音乐酒吧,意在扶持民谣新人,推动民谣音乐。“微薄之盐”,意指微小的力量。由乔小刀策划的800人帮1人公益活动被评为2009年度最佳公益策划。“微薄之盐”开业一年,就迅速成为国内民谣音乐的重要据点。如今,“微薄之盐”已经在北京和上海拥有4家店面。

 乔小刀对“微”的阐述是:“微”的妙处在于以自己的优点跟别人的缺点抗衡。别人做得越大,他就反其道而行之,做得“更小”。“举个例子,如果走摇滚的主题,我没钱去买昂贵的音响设备,没办法跟其他国内顶尖的摇滚现场—星光现场和MAOlivehouse比拼。 

绵薄之力,也能燎原。在这里,他所要的就是一个公益平台,让更多的人来分享知识,积累更多的人脉。

 一位“跟踪”了乔小刀6年的好友说,“小刀这个人很聪明,也很善良。聪明之处在于知道怎么让自己吃饱饭,善良之处在于自己吃饱之后也不让朋友和家人饿着,甚至是陌生人。”

 看了他的纪录片,听小乔在讲述用5000元装修200平米的房子,用3000元拍一部记录片,用35元请10人吃饭,感触很深,用一天的时间啃完了他送我的书《好的生活没有那么贵》。今后他还要带这部纪录片去高校讲座,他的想法是让全中国每年上千万大学毕业生看到这部励志片;而他对另外一部分事业,微薄之盐,则给予了更深的期望:一个励志平台,一个公益平台,一个知识共享平台,融汇各种积极向上的奋斗人群。

【二久必三】----大乔小乔 - 燕泥陶语 - 弄泥满衣【二久必三】----大乔小乔 - 燕泥陶语 - 弄泥满衣 【二久必三】----大乔小乔 - 燕泥陶语 - 弄泥满衣【二久必三】----大乔小乔 - 燕泥陶语 - 弄泥满衣
 
【二久必三】----大乔小乔 - 燕泥陶语 - 弄泥满衣【二久必三】----大乔小乔 - 燕泥陶语 - 弄泥满衣

 

 

 

 

  评论这张
 
阅读(57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