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弄泥满衣

弄泥满衣 满心欢喜 闻着陶土的味道修炼

 
 
 

日志

 
 

风中的离别曲  

2010-04-22 13:16:11|  分类: 燕泥乐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风中的离别曲 - 燕泥陶语 - 弄泥满衣        以陶笛為主要故事架構的文學小說~~~ 
香港兒童及青少年文學作家"利倚思"以"辛尼先生來台灣梧棲學習陶笛製作的過程為骨幹.創作了「觸?動心靈」的小說《風中的離別曲》


 

故事大綱

 

攸奈,媽媽在她五歲時離家遠行,她遵守著與母親間的約定,中學畢業後去找她。可是,重逢後卻是另一番景況……

 

君翱,和好友研徹合作創立音樂中心,致力推動陶笛音樂。就在事業剛起步時,研徹卻因意外突然離世……

 

阿崗,台灣陶藝家和製笛師,為陶藝奉獻一生。在台中的漁港,默默等候着一個人……

 

攸奈、君翱和阿崗,三個人因著各不同的際遇,在台中的漁港相遇相識……而這段相處的時光,將會給他們留下什麼樣的回憶呢?

 

---------------------------------------------------------------------------------------------------------

 

 

「觸?動心靈」是一個全新系列,以我曾經停留的城市做背景,透過我喜歡的音樂和藝術,發展出一個個觸摸心扉、撼動心靈的故事。

 

2009 年 6 月,我到訪台中的「桼采匋工作室」,探訪教授製笛的陳鏡老師和前來學藝的「香港陶笛社」幹事,參觀製造陶笛的過程。留在台中的日子,我構思了這個故事的大綱。

 

我曾經在《愛令世界轉動》中寫陶笛的故事,這次寫的除了吹笛,還有製笛的經過和體會。

 

香港有一班朋友致力推動陶笛音樂,如果大家對陶笛感興趣,或想更多認識陶笛,歡迎加入「香港陶笛社」的 Facebook,只要登入搜尋「The Hong Kong Ocarina Workshop」便能找到的了。

 

他們會定期舉行陶笛音樂交流聚會,幹事們亦很樂意解答大家關於陶笛的問題。

 

陶笛的聲音細膩、真摯,如同風的絮語,淡淡的,感動著你。

 

這次創作是文字和音樂的互動,但願,看過小說後,你會喜歡陶笛音樂。

 

小說中的三位主角各有一首離別曲,在這兒送上男主角君翱的《天空的獵戶星座》,片段中的吹奏者是「香港陶笛社」幹事Sunny Yuen──

 

 

  评论这张
 
阅读(6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