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弄泥满衣

弄泥满衣 满心欢喜 闻着陶土的味道修炼

 
 
 

日志

 
 

大男孩的蜕变  

2010-11-29 16:24:36|  分类: 织梦邂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游学志(陶笛丫志)

从事陶笛教学多年,认识我的大朋友都叫我「阿志」,认识我的小朋友们则都叫我「阿志哥哥」。下课时刻,常与学陶笛的孩子们一同嬉戏玩耍,当个「孩子王」,对我而言似乎是一件再自然也不过的事。直到有了自己的小宝贝,我的身分从「哥哥」变成「爸爸」,从陪玩的大孩子,顿时转变成二十四小时待命的「超级奶爸」,对于自己这个新的身分及生命的变化,我有着许许多多的体验、悸动、领悟、成长与感恩。

回想当初在太太怀孕期间,我陪着老婆看了许多孕期相关的丛书,也替宝宝选了许多好听的音乐,希望准妈咪和宝宝都能在音乐的陪伴下,保持愉悦轻松的心情。老婆的每一次产检,我更是一定陪同前往,因为这次可以听听胎儿的心跳声,下次可以看看宝宝的身体、四肢,有时在超音波的画面中,还会看到宝贝的眼睛眨呀眨,小手挥呀挥……每一次产检,都有不一样的改变与惊喜。直到宝宝要出生了,我也陪着老婆到待产房中待产,在里面为老婆与孩子加油。到现在我都清楚记得女儿出生的那一刻,当时我好像都还来不及反应,女儿就已经在医师手中了,那是一个非常特别的体验。看到女儿的第一眼,我的内心充满了悸动与感动,也更真实、确切地了解到「我真的当爸爸了」。

孩子出生的第一个月,我们选择在月子中心度过,让刚成为新手爸妈的我们不至于太过慌乱。不过说真的,虽然参考了许多育儿书籍,刚开始照顾宝宝的我们,仍然有些手忙脚乱,不论是学习帮她换尿布、洗澡、拍嗝、穿衣……就怕一个闪失,小宝贝从手中滑掉,这些过程,回想起来还真是有趣。记得有一次,从苗栗上课回台北已经凌晨一点多了,看见在婴儿室的女儿独自睁大眼睛看来看去,有些不舍的我,就将她带回房间看顾。想不到,一整晚我与太太两人都无法入眠,陪她「奋战」到清晨。这次的经验真让我们哭笑不得,原来她是「愈夜愈美丽」的宝贝,心想可能从月子中心回到家中,考验才真正要开始。

第一天回家,不知是不是舟车劳顿,小宝贝很快就入睡,心中有些暗自窃喜;结果那只是个「意外」,之后到她四个月大,总是要像无尾熊一样趴睡在别人胸口才安稳,一放下来,她的一双大眼马上就明亮起来。亲友们常常笑说:「你的女儿身上有装侦测器喔,一放下来就知道高度不对。」不过现在回忆起来,女儿趴睡在我胸口上的那种感觉却是我最怀念的记忆,现在她已经一岁七个月,要她趴睡在我身上让我重温那种感受,她还会扭来扭去的想要下来呢。

从宝贝女儿出生到现在,我与太太两人几乎是全职在照顾,因为我们都深信任何事情都没有比陪伴孩子的成长更为重要与值得,毕竟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因此,太太留职停薪两年,而我一有空档几乎也都陪在女儿身旁,有时到外县市教学或是出国演出,脑海中还会一直出现女儿的画面,就怕太多天不见面,女儿不认得我这爸比,我也常趁着这些时刻为女儿选购衣物、玩具。有一次我在大陆乐器展中,为了将一台小钢琴买回来送女儿,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说服老板在展览结束后单卖一台给我,第二天在登机前,又赶回展览场地取货。在人潮拥挤又广大的展览场中,同行伙伴都劝我打消念头,但想到女儿可以坐在小钢琴前恣意按压键盘的画面,我似乎一点也不觉得累。平时,太太陪女儿看看绘本、读读书,而我呢?就陪着女儿敲敲打打、放着音乐随意动一动,时而女儿也会抓起我胸前的陶笛要我吹给她听,也因此在我的新专辑中,也为女儿写了一首歌曲「小手牵牵」,而创作的灵感就来自于逗弄女儿的当下。不知是不是从小常听老爸的音乐,小小年纪的她,就可以乖乖聆听完我整场的演奏会,有时还会指着正在台上演奏的我叫「爸爸」呢。

看着宝贝一天一天的长大,心中有无限的感触,在尚未成为父母前,真的很难体会这个中滋味,孩子的笑容牵动着我每一天的心情,当她笑脸迎向我时,我的内心似乎心花朵朵开;当她身体不适、精神不佳时,我的心情也跟着焦虑起来;当她睡着挽着我的手时,我觉得那是一天当中最甜蜜的时刻。虽然,因为她,半夜不知道要起来几次为她盖被子;因为她,我和妈咪没有单独约会的时间;因为她,每天的生活像打仗一样……但我喜欢这份甜蜜的负荷,也感恩有机会参与宝贝成长的每一刻,在她高兴时陪她一起疯,在她半夜惊醒时抱住她,在她跌倒时,让她知道我就她旁边。谢谢宝贝给了爸比这个学习的机会,也希望你开心成长,将来勇于追梦,我与妈咪会给你满满爱的力量。或许我们不是最棒的父母,但我们非常有心的在学习扮演父母的角色,也相信这份心、这份爱会让我们的宝贝女儿快乐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2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