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弄泥满衣

弄泥满衣 满心欢喜 闻着陶土的味道修炼

 
 
 

日志

 
 

游走--新疆-2  

2008-09-11 14:28:51|  分类: 织梦邂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车总是在一望无垠的公路上奔驰。两旁是单调却宽广得望不到边际的戈壁荒漠。偶尔会有一两株低矮的沙漠植物,唯一的景色是头上天空、太阳和云彩。无论什么时候抬起头,总会有不同的样子。闷热,喘不上气,能做的是昏睡、发呆、再昏睡。一辈子都没有坐过这么长时间的车。后来估算,大概在新疆境内跑了4000多公里,我脑子里浮现出的只有天路。这漫长的遥远的没有尽头的路途,就是一条通往天国的路。我在车里,欢唱后的平静。思绪翻滚,某日的某时某分,我在哪里?

 

 身后这座万千姿态的城,用它桀骜不逊的灵魂,默默迎来朝阳与灿烂、送走夕阳与晚霞。。。

回首望,城堡依然是城堡,以千年不变的姿态迎着一场又一场的飓风,孤独傲岸。

厉风也是一样的孤独。风与城相会,我听到的是喧泄。

如果是两颗孤独的心相撞,擦出的火花一定是绚丽的吧。

 

 

夕阳还斜斜地挂在天上,蓝天、白云、绿树、彩滩一起倒映在如镜的水中,一丝一笔不错分毫,仪态万方似大家闺秀般沉静优雅,虽无语,却自有一番妩媚风韵。夕阳渐渐西下,水面上撒落一条碎碎的金带,摇摇曳曳中那水里的太阳也慵懒地放射开星的光 – 原来,无论阳光以什么样的方式出现,它都那么美!

我们是追赶落日的夸父。由于时差的关系,尽管已经是夜里10点钟,落日还挂在西天,映红整片天。甚至,地平线都在燃烧。这是我今生见过的最壮丽的落日。无法描述的云彩,无法描述的灿烂、金色、光芒,是莫奈、梵高、高更笔端五色斑斓的色块,霞光的温热和光辉,让我感到渺茫和虚无。

 

     

太阳悄悄地下山了,伴着落日的余辉,大家意犹未尽地缓缓撤离。

幸福是什么?温暖阳光、柔柔轻风、默默无语、静静发呆,不都是吗?

 

  

魔鬼城   千年孤城,座落于黄沙之上,碧空之下。

城已空,寻不到人烟的迹象。

错落有致的城堡,造型各异的雕刻风格。

月光下,你会疑心自己是进入了中世纪某个郡王的领土。

 无象的厉风,剥蚀着城堡的外壳,依着它的喜好,运起如刀的气,雕刻出姿态万千的城堡。

起初,风似游魂,有一阵没一阵,渐渐地愈吹愈厉,现出了本性,

所过之处,飞沙走石,空旷的城堡中立时哀声遍野,

真如魔咒解除后,激活了万千愤怒。

我满心恐惧,再不敢想城堡中是否有勇士丽人了,

高台上,任风吼沙舞。

人在天象愤怒中,是低首敛眉的,是沉默的,连呼喊的意念都有没了。

我自知不抵自然的威力,也知道这恐惧是来源于听觉,于身体健康无碍的,更何况在这空旷无处,

魔风呼啸中,只有不解人语的沙土,喊也白喊,

我只有噤声,心中祈祷,风且住。

   

     

  风以少有的温存轻轻拂过,掀起一阵阵氤氲的沙雾,将大佛塔背后的夕阳涂抹成一片淡粉的天空,

  佛塔仿佛镀上了一层灵光,使人望而生敬。目睹了沉寂和被无知者的掠夺。

  注目凝视,追问着远古和未来。

  古城其实和玄奘法师有很深的渊源。

  而今,扑腾的黄土堆里,只剩那些辨不出形状的土迹。

  某天,也终究消失在岁月的尘埃里。

   历史的一瞬,只是历史的一瞬。

  若干机缘巧合,在世间去到那里,

 注定要去到那里,下一个目的在哪里,我无从知道,归宿在哪里,我无从知道。

 或许,这就是旅行,这就是生命。

 

时光能不能就这样停滞?能不能不带走我要的生活?

能不能让我成为化石,有微张的嘴和惬意的神情?能不能让我一直在路上?不能!

 如果能够一直在路上,我会漂泊在哪里?我的心会在何处停靠?

如果身边有你,我会不会希望一直在路上?

当时的那种感觉我想我是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来了,每一个人,不管做什么,

其实每一天都是在旅途之中的,无论你去到哪里,风景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遇见的谁?被谁爱过,温暖过,你带着怎样的心去感悟生活的真与爱,

我想说,旅游去哪,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和谁一起去,

在路上收获了怎样的爱,体会到温暖你的情意,

我爱在路上的这种感觉,一个人也好,一群人也好,

行走着,感受着,领悟着,像蚂蚁一样工作,像蝴蝶一样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31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