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弄泥满衣

弄泥满衣 满心欢喜 闻着陶土的味道修炼

 
 
 

日志

 
 

只对心爱的人发脾气   

2008-03-23 23:30:51|  分类: 修行视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两天和先生在聊些家事的时候,我又乱发脾气了。过后一乐,是因为我以为我们之间已经没有爱了,多年的磨合,有的只是亲情?既然只是亲人了,我就没有资格再对人家挑三拣四了。有些脾气,是对心爱的人发的。因为相信对方的包容程度,所以才会肆无忌惮。”

 

    试想一下:小脾气有如此丰富的表现空间,发脾气,是需要用爱来作为基础的。你来我往之间,生气与和好之间,感情便无形中升温了。

 

  正因为如此,我特别不喜欢一个用来表达夫妻恩爱的词:相敬如宾。要一辈子白头偕老,朝夕相对的两个人,相处起来客客气气的,待对方如坐上宾客,这样的日子,过起来岂不是很压抑吗?

 

  爱到随心,应该也算一种爱的极致。谁在生活中会没有郁闷或闹心的时候,在外人面前要强作欢笑,难道在最心爱的人面前,也要端着一副勉强笑着的模样?

 

  能找到一个不需要掩饰自己心情的人相爱,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只是要懂得——发过脾气之后,要加倍对眼前这个人好。因为在你风度尽失的时候,还能不离不弃地守在你身边的人,实在是不多的。

原来脾气与爱之间,还有着这么一层玄妙的关系。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