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弄泥满衣

弄泥满衣 满心欢喜 闻着陶土的味道修炼

 
 
 

日志

 
 

侵权咋办  

2007-07-22 11:05: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曾几何时,网络上的转载之风盛行,甚至有人把互联网称为"互抄网"。文章被多个大小网站转载,更有甚者,将文章改头换面,连署名也没有保留。

在网站上转载他人文章是不是侵权? 网站转载的文章是否拥有著作权 ?

作品都享有著作权,而著作权的所有人为该作品的作者。那么,何谓"作品"?网站转载的文章属于"作品"吗?

我国著作权法第3条规定:"本法所称的作品,包括以下列形式创作的文学、艺术和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工程技术等作品:(一)文字作品;(二)口述作品;(三)音乐、戏剧、曲艺、舞蹈作品;(四)美术、摄影作品;(五)电影、电视、录像作品;(六)工程设计、产品设计图纸及其说明;(七)地图、示意图等图形作品;(八)计算机软件;(九)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作品。"

很清楚,网站上转载的文章作为纸媒体文字作品的数字化形式,是有著作权的,著作权人仍为该文字作品的作者。

换句话说,在网站上转载别人作品得注明出处,否则,就是是侵权行为。

近几天,因为一个约稿,想把一年前写的稿子改改,意外发现一个北京的小姑娘把我的文章全发自己个人空间了,看到她还留了交流资讯,嘿嘿,还好,那天我心情极好,虽然没理会她的套近乎,把文章删了,算了事了。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