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弄泥满衣

弄泥满衣 满心欢喜 闻着陶土的味道修炼

 
 
 

日志

 
 

陶笛与埙

2006-09-08 12:58:18|  分类: 燕泥乐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陶笛与埙有什么不同和相同:

     陶笛与埙的不同之处----陶笛是哨口发音,吹口含在口中吹奏(如吹萨克斯或竖笛)。陶笛对吹奏口形、口风的要求低一些,吹奏者不需要人为地控制口风,即可发音。而埙的吹奏是将嘴下唇置于埙的吹口边缘吹奏(如同长笛或竹笛),对吹奏口形、口风、口劲要求很高。与陶笛相比,吹奏难度更大一些。

   陶笛与埙相同之处-----它们都是闭管乐器,没有规则的超吹音,音域都较窄,埙一般可以吹奏28度左右,而陶笛可以吹奏到14度。吹奏中陶笛和埙对口劲、呼吸的要求一致,其它吹奏技巧相同。

    陶笛的指法排列可与埙相同,吹埙者可非常容易掌握陶笛的吹奏方法,会吹陶笛者,再学习吹埙便会更容易入门,所以,准备学习吹埙的音乐爱好者可先从学习吹奏陶笛入手。

 

  评论这张
 
阅读(4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