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弄泥满衣

弄泥满衣 满心欢喜 闻着陶土的味道修炼

 
 
 

日志

 
 

彩釉的音乐

2006-09-14 13:06:18|  分类: 燕泥陶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彩釉的音乐

 

跟随着你的心,不要迟疑

 

主办:Faenza

法恩扎国际陶器博物馆

     对于从事艺术工作的人,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绘画和雕塑我们或多或少都有所了解,但是文艺复兴时期的陶艺作品,我们也许就不那么熟悉。

     法恩扎是坐落在意大利中北部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的一个小城。它在意大利陶瓷史上和地位蓖美中国的瓷都景德镇。锡釉陶器的制作方法在14世纪末传入意大利,恰逢文艺复兴的产生的兴起,在人文艺术的自由,开放的氛围中,这种技术在意大利得到了更加炉火纯青的发挥。

    在中国广东美术馆的这次关于音乐的陶器展,让更多的中国观众从另一个侧面了解意大利文化艺术。

这次展出的陶器,象一首爱情小曲,它出现在十六世纪陶器的“战利品”插图当中。这些战利品包括武器和乐器。在这展览上,我们通过陶器回想那个人文主义复苏的年代。这是个有影响的,有启发的,迷人的主题。

开幕式邀请柬

 

  风铃 浅浮雕风格,用了佛罗伦萨Medicean家族的教皇盾微装饰。

 

  这件作品代表了法恩扎“vaghezze” 和 “gentilzze”的美丽风格和技艺杰作。釉色用了Zaffera style意思是钴蓝,有点象是中国的青花,也是来源于阿拉伯,从边上有裂纹和破裂看,是低温的陶窑烧成,而青花是高温的。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